泽二十六

会不定时诈尸。

【亓南】深度对话

归档



是超狗血可是也超爱它啦。


00

爱让人懦弱,爱让人勇敢;爱让人简单,爱让人复杂;爱让人失去理智,爱让人头脑清醒;爱让人看到希望,爱也让人感到绝望。

 

爱能在极大程度上改变一个人,所以在朦胧的爱情世界中,我就像是你手中的橡皮泥,被揉捏捶打,塑造成不同的模样。

 

每一个都是你的,每一个都不是我。

 

01

房间里没有开灯,简亓站在门口,靠着楼道里的灯光依稀辨认着客厅中走动的人影。到膝盖上五厘米的铅笔裙,细跟的黑色高跟鞋,没有任何装饰的白色衬衫,还有一头及腰的黑色长发。高跟鞋与木质地板相接触发出有些沉闷的声音,或许是等待的时间过长,有些口渴,简亓看着他走到茶几旁,拿起一个玻璃杯。

 

很像陶桃,但简亓一眼就认出了眼前人是谁。

 

“你这身衣服哪儿来的?”

 

那人好像没料到自己这么快就会被认出来,他拿着玻璃水壶的手抖了一下,水被洒到了茶几下铺着的白色地毯上。

 

“我...我妈的。”

 

简亓打开了灯,向南被白色的灯光刺的眯起了眼睛。

 

浓密的睫毛,大地色的眼影,张扬眼线几乎要飞到太阳穴上,大红色的口红,枚红色的腮红,像羊奶一样的细嫩皮肤,虽说陶桃保养的不错,明明四十出头的人看起来和三十岁一样,但她也比不上自己刚十六岁的儿子。青春期的男孩正是发育的时候,纵然他极力用粉底掩盖,简亓还是能看见他那突出的喉结,再往下,是从领子中露出的一点锁骨,他比陶桃的骨架更大些,锁骨也看起来更突出些......

 

简亓没再看下去,转身走进自己的卧室,拿了两件衣服出来,扔到了沙发上。

 

“把衣服换了,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

向南没有动,还是站在原地,刘海遮住了他的眼睛,但简亓可以看到眼泪从他的下巴滴下,然后落到木地板上。

 

“乖乖把衣服换了,不然你一会儿怎么见你妈。”

 

“简亓叔叔......”

 

简亓拿起衣服,拉着向南走进了卫生间。

 

“好好洗个脸,把衣服换了,我送你回家。”

 

 

02

 

向南的身上有一股浓郁的苦杏仁味*。

 

密闭的车厢里,这种味道显得更加突出。简亓打开了一点窗户,风从车窗挤进来,冲淡了这种气味,他扭头看了一眼坐在副驾驶上的向南。

 

“想问什么就问吧。”

 

广场上的巨大表面上的指针刚好指向十二,向南使劲眨了眨眼睛,努力让自己保持清醒。

 

“你......”

 

该问什么?问哪一个?

 

“你怎么认出我的?”

 

“因为我和你妈很熟。”

 

“那你爱她吗?”

 

“不了。”

 

“那你......”

 

“向南,你到家了。”

 

窗外熟悉的高层建筑全都已经关上了灯,他们已经陷入甜蜜的梦乡,向南抬头向上往去,试图去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处归所。

 

可是关了灯,每扇窗户都一样。

 

“简亓叔叔再见。”

 

向南下了车,乖乖的站在路边向简亓挥手,简亓冲他笑了笑,然后消失在车子开走时扬起的灰尘中。向南冲着他离开的方向,用极小的声音说出了刚才没问完的问题。

 

“那你会喜欢我吗?”

 

03

 

打开门,空无一人的房间是向南意料之中的事情。

 

被饿了一天的猫从沙发上跳了下来,它轻轻的蹭着向南的裤子,示意着该给它喂饭了。

 

猫粮被倒入饭盆里,向南蹲下看着正在用力咬着一颗猫粮的猫。一侧的面部肌肉太过用力,眼睛都几乎要闭上,鼻子里发出“哼哼”的声音,看着自家猫为了吃的这般不顾形象,向南几乎要笑出声。

 

猫在吃饱喝足之后伸了个懒腰,慢慢踱着步回到了沙发上。向南轻轻地坐到了它旁边,揉了揉它的脑袋。

 

“你知道吗,我刚刚是坐简亓叔叔的车回来的。”

 

“我记得我第一次见简亓叔叔就是在那辆车的后座上。他和妈妈聊了一路,我当时都以为他会是我的新爸爸。不过还好不是。”

 

“我知道他喜欢妈妈。”

 

“但我也非常清楚,我喜欢他。”

 

“所以我假扮成妈妈去找他,但是他一眼就认出我了。”

 

“我到底该怎么办啊......”

 

猫张开嘴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,然后闭上了眼睛进入梦乡。向南没由来的鼻子一酸,走进卧室关上了门。他把简亓的衣服脱了下来,整整齐齐的叠好放在一边的床头柜上。

 

哭泣总是无声的,用力张大的嘴巴只是为了呼吸,心脏有的时候会疼,和自己的喉咙一起,理智被感性攻占,最后一丝倔强是不再去想他。

 

爱太令人难过了。

 

向南想。

 

可他太令人着迷。


评论(3)
热度(74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泽二十六 | Powered by LOFTER